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新丰开展少先队红色主题研学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10/28

  10月26日,共青团新丰县委联合新丰县教育局组织马头镇中心小学、军屯小学3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到中共新丰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军屯修睦小学展馆开展少先队“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研学活动,积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挂牌揭幕现场

  红色历史知识竞赛

  聆听红色故事

  主题活动现场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加了设立在军屯修睦小学展馆的广东省新丰县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揭牌仪式。该营地(基地)是少先队员与校外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的重要载体,也是新丰县推进全国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随后,全体人员在解说员带领下进入到军屯修睦小学展馆参观学习,聆听中共新丰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成立的故事及发生在当地的革命战斗历史,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光大革命精神。

  在参观结束后,共青团新丰县委在展馆学习室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红色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通过知识问答,进一步加深了少先队员对新丰红色故事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争相抢答,活动气氛热烈。期间,少先队员们还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齐唱队歌。铮铮誓言、嘹亮歌声,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党的真挚情感。

  据悉,今年10月是共青团新丰县委发起的首届“新丰红领巾文化月”。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依托学校、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校内外少先队阵地,组织开展了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争章等系列少先队文化活动。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作用,搭建校外‘少先队员之家’,依托基地开展研学打卡、参观学习、实践体验等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学党史、感党恩,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传承。”团新丰县委负责人表示。

  (潘俊才 新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