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登封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毛主席画像、诗词书法作品展

2021/09/30

  9月29日,由河南省登封市文联、登封市老促会联合主办,登封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道法嵩山”中国画学会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大道之行”毛主席画像、诗词书法作品展览在登封市市民文化中心档案馆三楼展厅举行。本次展览于9月29日一直持续到10月7日,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开幕式上,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登封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金平对登封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建国72周年“大道之行”毛主席画像、诗词书法作品创作情况进行介绍;登封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清敏希望登封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重温红色记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的革命气概,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并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登封市老促会副会长曼国永宣布活动开幕。

  此次展览的100幅作品,作者陈金平通过肖像与诗词书法创作有机结合的艺术表现形式,完整、立体、系统地展现出了各个历史时期毛泽东的伟大形象,集中突出了毛主席一生的奋斗历程以及对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登封市老促会 杨战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