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昌黎五峰山迎来大批游客

2021/04/26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北省昌黎县五峰山迎来大批游客,重走大钊路,重温革命史。

  地处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的五峰山,这里不仅座山面海,景色优美,更是河北省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点文化旅游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是革命先驱李大钊生前在中国最早在这里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方。

  “五一”“五四”即将到来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青年学者、退役军人、各界群众纷纷来到这里,他们或瞻仰李大钊纪念馆,或在李大钊朔像前献花宣誓,或沿着李大钊生前八次在这里旅游、学习、避难,在这里酝酿、写就《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再论问题与主义》的路与物,在领略五峰山自然美的同时,更感受革命的不易与艰辛,增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

  据五峰山管理处的管理人员预计,游客此后还会增多,“五一”长假日将达二千人左右。

  (河北省昌黎县  王维民 刘步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