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老区 让老区走向世界

search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老促会赴龙井考察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2021/09/16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革命老区建设工作,9月15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老促会会长杨明、副会长王金生、丁伟以及十县市老促会会长等15人,与吉林省延边州老促会常务副会长金敬燕等,到龙井市考察革命老区建设工作。龙井市老促会会长谭远河、副会长兼秘书长吕英武、副秘书长朴亨玉等一同考察。

  龙井市老促会领导向杨明会长等简要介绍了国家一类革命老区龙井的情况和红色历史文化,陪同参观了“日本侵略延边罪证馆”“中共延边区委纪念馆”“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纪念馆” 。

  龙井是延边第一面中国共产党党旗升起的地方。在长期的革命斗争进程中,龙井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红色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积淀了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龙井的红色场馆建设及红色历史文化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期间,两地老促会领导就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老促会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龙井老促会领导希望牡丹江市老促会的同行们以这次考察交流的机会,多给龙井介绍先进经理念、成功经验,共同推进双方老促会工作。

  (龙井市老促会  吕英武)

相关文章